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湖北省港航局全力推动交通强国湖北省现代内河航运试点项目建设

  11月20日,湖北省港航局组织召开全省交通强国湖北省现代内河航运建设试点项目推进会,对10个交通强国湖北省现代内河航运建设试点项目的建设进度进行全面调度和推动。

  会上,各试点项目承担单位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创新示范意义、下一步实施计划、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和有关建议,武汉市和宜昌市港航管理部门还介绍了市内试点项目推进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省交通运输厅港航海事处罗毅处长介绍了交通强国湖北省现代内河航运建设试点项目的实施背景,充分肯定了前期所做的工作,并对下一步试点项目的创新性、先进性、示范性和可操作性提出具体要求。并明确要求在1-2年时间取得试点任务的阶段性成果,用3-5年时间取得相对完善的系统性成果,打造一批先行先试典型样板,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省港航局王阳红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湖北被国家列入交通强国建设首批试点省份,是历史的机遇、国家的重托、湖北的使命。交通运输部已批复了《交通强国建设湖北省试点实施方案》,其中湖北省现代内河航运建设是我省六个示范点中第一个,充分说明了我省对内河航运建设的高度重视,湖北水运建设发展将迎来历史性机遇。这既体现了国家和省政府对内河航运建设的高度重视、机遇难得,也是国家和省政府给我们部署的重大任务,不可也不能推卸,只能克服一切困难,全面完成工作任务。一是要进一步完善项目实施方案,要精准把握交通运输部对示范项目的工作要求,完善示范项目的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和阶段目标,是要突出体现示范效应和成果,充分评估项目实施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二是把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项目承担单位要成立专班,组建强有力的技术团队,明确责任人,根据时间节点要求制订实施计划,按照今年底定方案、明年全部开工的两阶段目标扎实推进。三是武汉、宜昌市港航部门主动做好协调督办服务工作,主动承担起责任,保障试点项目顺利推进。四是做好推进过程中各阶段的经验总结,实行定期跟踪督办制度,专班要不定期开展专题研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对于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的项目,要做好总结推广宣传工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