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长航局召开务虚会 深入谋划“十四五”及更远时期发展战略 奋力开启全面建设强大的现代化长江航运新征程

  11月24日,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以下简称长航局)在武汉召开2020年务虚会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深入谋划“十四五”及更远时期长江航运的发展战略,研究2021年工作思路与重点任务,奋力开启全面建设强大的现代化长江航运新征程。

  长航局局长、党委书记唐冠军充分肯定了“十三五”长江航运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回首“十三五”,这一时期是长江航运抢抓机遇、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时期,基础设施提档升级、通航保障坚实有力、公共服务持续优化、绿色发展成效巨大、安全形势稳中向好、科技创新明显加快、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十三五”规划目标如期圆满实现。这些年来,我们围绕“一条主线四个长江”的发展战略,通过全体长江航运人的不懈奋斗,长江航运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

  唐冠军强调,要牢牢把握长江经济带成为我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战场的新机遇,牢牢把握长江经济带成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主动脉的新机遇,牢牢把握长江经济带成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的新机遇,充分发挥长江黄金水道作为国内大循环主要通道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要道的重要作用,认真谋划好“十四五”长江航运的发展。围绕提升绿色发展成效、安全保障能力、航道通过能力、装备技术水平、科技创新能力等,研究推出一批重大工程和项目,着力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全力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做到人畅其行、货畅其流。围绕提升航运服务品质、行业治理效能,研究推出一批重大政策,大力发展现代航运服务业,基本形成统一开放、公平合理、竞争有序的长江航运市场。围绕提升干部人才队伍素质、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健全体制机制,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唐冠军指出,奋斗“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是夺取新胜利的关键。2021年长航局将从规划建设、安全监管、绿色发展、通航保障、运输服务、科技创新、队伍建设、治理能力、党的建设和民生实事等十个方面抓好工作,通过强党建、抓基建、保安全、增绿色、优服务、添动能,全力打造交通强国建设先行区、内河水运绿色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为加快交通强国建设、深入实施国家战略、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强的长江航运保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