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浙江长三角航道网及京杭运河水系智能航运信息服务(船联网)应用示范工程完成

  11月20日,随着浙江省船联网应用示范工程——电子船名牌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浙江省长三角航道网及京杭运河水系智能航运信息服务(船联网)应用示范工程(以下简称“示范工程”)顺利完成全部建设内容。

航道智能截面系统

  该示范工程是国家发改委首批国家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通过应用AIS、GPS、RFID、视频、激光扫测等多种技术融合,打造智能感知平台;同时构建数据资源平台及3大综合应用系统,完成9200余套电子船名牌、126套RFID岸基设备安装。该工程在2018年获得国家金卡工程(廿五年)“信息化开拓奖”。

  示范工程的顺利完成,有力推动了港航公共服务创新,促进智慧港航的跨行业融合,为信息化建设创造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是浙江省智慧港航建设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标志着全省内河水运进入“物联网”时代。它也必将为推进长三角港航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