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广船国际为中远海运能源建造首艘11万吨油船命名交付

  11月19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举行为中远海运能源建造的10.99万吨成品油/原油船首船“远兰湾”号命名交付仪式。

  “远兰湾”轮是新一代经济、节能、安全、绿色、智能型船舶,总长249.99米、船宽44米、型深21.5米、设计吃水13.7米,设计航速14.5节,能效指标提前达到了EDDI3阶段的要求。该轮通过优化货舱布置,实现了舱容最大化;通过配置导流罩、消涡鳍等节能装置,优化线型提高推进效率,降低了船舶运营成本;船舶满足HCSR结构共同规范,货舱区域满足COT-PSPC,并配置了防海盗对策等措施,具备优秀的安全性;配备能效管理系统的智能油轮,可为船东带来更多经济效益。

  “远兰湾”号是由广船国际自主研发设计的大型阿芙拉型油船,是广船国际首艘取得i-ship(E)智能船舶认证符号的船舶,配有智能船舶管理等绿色环保系统,填补了智能船舶方面的空白。

  作为世界灵便型液货船市场的领导品牌,广船国际并不止步于此,仍在探索更加优化的设计方案和船型配置,此次交付的11万吨级油船就有不少升级优化,堪称“广船型”油船设计的典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