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OCIMF发布:电子海图信息系统的使用及事故预防建议

  2020年11月,石油公司国际海事论坛(OCIMF)发布《电子海图显示与信息系统使用和事故预防建议》。本信息文件为加强安全使用电子海图显示和信息系统的政策和程序提供了指导。随着越来越多的船只使用电子导航图进行一级或二级导航,在过去十年里发生了几起重大的导航事件,其中一个促成因素与电子导航系统有关。《电子海图显示与信息系统使用和事故预防建议》考虑了OCIMF船舶检验报告计划中与电子海图显示与信息系统相关的航行事故调查结果和与安全相关的观察结果。为了提供实际支持和指导,信息文件利用这一分析为改进与电子海图显示和信息系统有关的做法和防止与电子海图显示和信息系统有关的航行事故提供建议。这份资料文件的对象是船东、操作员、船长、导航员和包括飞行员在内的驾驶台团队成员以及电子海图系统制造商。信息文件的主要章节包括电子海图显示与信息系统的运载要求、电子海图显示与信息系统的培训和熟悉、航道规划和警报管理。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