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第三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下月举行

  据11月17日第三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消息,以“交通强国新征程 产业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第三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将于12月4日至6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线上线下结合

  集中展示高精尖产品

  作为全省综合交通产业培育的重要抓手和国际国内交通产业与未来智能科技的交流展示平台,本届博览会主题更鲜明、形式更活泼。博览会设置总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的轨道交通馆、航空航天馆、智能装备馆、智慧交通馆、物流与应急安全馆、技能大赛馆6个线下展馆,集中展示国内外综合交通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

  除线下展览外,今年博览会首次增设线上展,设置“云上展、云推荐、云直播、云发布、云服务”五大板块。观众可通过电脑、手机移动端,参观线上企业展品、参与直播互动、观看新品发布、进行礼品积分兑换,实现线上线下、场内场外相结合。

  在参展主体方面,本届博览会参展企业更优质、展品更“硬核”。在确定参展的122家企业中,突破“卡脖子”技术企业10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51家、“隐形冠军”和创新企业34家、产业链配套企业19家。展品覆盖综合交通全产业链,新产品、新技术超过300件,时速600公里磁浮道岔、中车可变轨矩400公里高速动车组等一批高精尖技术和产品将集中亮相。

  配套活动丰富

  专业性进一步提升

  本届博览会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及杭州市萧山区政府联合主办,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省机场集团、省海港集团等单位协办。博览会紧紧围绕重大战略部署,加快实现交通核心技术浙江造,推进综合交通产业做大做强,更好发挥交通促投资、稳增长的引擎作用,对全面提升综合交通产业影响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的智慧交通网络意义重大。

  近百名院士、专家将出席博览会,其中主论坛将邀请3位院士作主题分享,阿里、腾讯、华为将在主论坛同台发布新产品、新技术。除开幕式暨主论坛外,博览会还将设置10余场分论坛,议题覆盖航天、新基建与智慧高速公路等细分领域。目前,博览会已向200余家学会、协会、科研院所、高校发出邀约,展会的专业性和影响力将进一步提升。博览会还将举办第十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等多项配套活动。

  据了解,前两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累计签约的38个产业项目中,已实现开工22个、投产14个,本届博览会目前拟签约项目总投资达400亿元。为强化疫情防控,组委会开设了微信小程序报名通道,观众需通过“ITIE”小程序报名,在现场刷身份证入场。会议期间,展厅还将有“无人清扫车”及巡逻车巡馆,“无人驾驶公交”也将在现场提供接驳服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