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青岛港集团股权划转标的由 100%变更为49%

  11 月 18日,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青岛港集团通知,青岛港集团与山东省港口集团、青岛市国资委签署了《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与青岛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无偿划转协议之补充协议》,经友好协商,本次股权划转的标的由青岛港集团 100%股权变更为青岛港集团 49%股权。

  公告表示,此次股权划转是基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的国家战略及经山东省政府决策的山东省内国有资产内部整合,采取无偿划转的方式。股权划转完成后,青岛港集团仍直接及间接持有青岛港 55.10%的股权,青岛市国资委仍通过青岛港集团间接控制青岛港 55.10%的股权,并未导致青岛市国资委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不会对上市公司正常业务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同时,根据补充协议约定,在青岛港 A 股股票上市满36个月前,山东省港口集团不享有青岛港集团的利润分配中涉及到青岛港的部分,且在青岛港集团股东会上就青岛港相关事项的表决与青岛市国资委保持一致。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