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温州港集团集装箱吞吐量超去年总量

  11月17日,记者从温州港集团获悉,截至11月15日,温州港集团今年已完成集装箱吞吐量8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2%,已超去年全年总量。

  在疫情初期,温州港集团通过水陆双向发力,助力相关企业复工复产。该公司积极对接沟通上级单位和部门,在水路运输方面迅速恢复温甬内支线班期服务,保障温甬内支线运力及舱位,确保市场贸易采购业务顺利进行;在陆向运输方面成立集卡疏运能力恢复专项服务小组,一对一帮扶外地集卡司机快速返温返岗,恢复当地集卡运力,保障了码头生产平稳有序进行。

  温州港集团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稳步发展台湾线和越泰线的同时,强化温甬内支线服务,航班密度加密至每周8至10班,有效运力达每周4000标准箱,有效助力了温州当地外贸出口业务量稳步增长。今年以来,该公司成功开通了“温州-印尼”航线以及至华东、华南等地多条内贸航线,大力推进浙南驳支线业务,进一步提升了内贸干线服务能力,延伸了温州港航线服务半径。

  同时,温州港集团通过狠抓内部提效,不断提升港口服务质量。该公司成立了百万标准箱及生产效率提升专班工作小组,强化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和督办督考督查工作,细化配套服务指标,全面做好服务效率保障工作;紧盯船舶动态、科学统筹泊位生产安排,加快装卸设备添置和堆场改造进度,提升了港口整体作业能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