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通过苏伊士运河油轮数量同比下降27%

  BIMCO的数据显示,自4月份油价暴跌刺激油轮需求高涨以来,在石油运输需求持续低迷的情况下,10月份通过苏伊士运河的油轮数量大幅下降,当月同比下降27%。

  BIMCO称,1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共有3708艘油轮通过这一全球航运的“关键卡口”,与去年同期相比,通过的油轮减少了76艘(下降2%)。10月份,LR1型油轮(5.5万-8万载重吨)的跌幅最高,该型油轮通过苏伊士运河的仅有9艘,跌幅达74%。

  BIMCO首席航运分析师Peter Sand表示:“主力船型MR油轮,从2019年10月的52艘降至49艘,占通过苏伊士运河油轮总量的16%。”

  而在5月份,通过苏伊士运河的MR型油轮达到创纪录的100艘,占总量的21%。当时,由于现货市场的需求急剧上升,油价战为运价创造了“奇迹”,从而创下了单月通过苏伊士运河油轮艘次482次的历史纪录。

  Peter Sand表示:“自5月以来,油运市场从复苏再次走向衰弱,10月份通过苏伊士运河的油轮数量大幅下降就很明显地说明了这一点。”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