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福州市稳步推进内河船舶燃油质量升级

  11月10日,福州市地方海事局执法人员通过船用燃油硫含量快速检测仪,对“闽福州货0876”船进行燃油硫含量快速检测后,判定该船燃油符合“国六”燃油标准。这是今年5月以来,福州市地方海事局第182次使用燃油快速检测设备抽检船舶燃油油样。

  为全面完成内河船舶燃油质量升级工作,福州市地方海事局通过宣贯会、船舶安全检查、现场监督检查等方式,向船员大力宣传内河船舶油品质量升级和“三油并轨”相关政策,讲解违规使用不合格燃油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据统计,自今年10月开展“三油并轨”统一执法行动以来,福州市地方海事局共开出整改通知书81份,督促相关船舶进行整改,日前燃油硫含量检测结果已由前期的平均2000mg/kg下降到平均649mg/kg,有效控制了船舶大气污染,推动节能减排,促进绿色航运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