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Braemar:干散货运市场表现好于预期

  伦敦船舶经纪公司Braemar ACM近日指出,尽管供应链中断和港口拥堵问题困扰着干散货运业,但这些问题正在逐步得到缓解。令人欣慰的是,主要大宗干散货的运价表现好于其他商品。

  Braemar分析师Nick Ristic表示,美国2020-2021年度的粮食贸易将比上一年度增长近4%,比之前的预测提高了2%以上。预计大豆发货量在2020年全年将增长13%,而2021年上半年将增至近19%。供应的增加得到了中国需求的支撑。Nick Ristic认为,中美的粮食贸易会在2021年持续改善。在美国及黑海粮食产量增加的支撑下,全球粮食贸易量在预测期内将继续增长。

  与此同时,中国的钢铁市场在2020年表现优异。在投资者押注大宗商品市场将出现v型复苏的背景下,中国钢铁市场的投资增长提高了钢铁生产商的利润率。此外,中国已在下一个五年经济计划中要求加大废钢的使用,并实施更严格的排放控制。Ristic分析称,多个利好因素的叠加将使中国铁矿石进口进入平稳期。

  煤炭则是2020年需求降幅最大的大宗商品。因此,Braemar下调了对未来煤炭交易需求的预测。该机构预测全球海运煤炭贸易将在2020年整体上收缩近8%,2021年则增长2%。

  来源:劳氏日报  编译:中远海运研究中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