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33.1% 仍低于疫情前水平

  中新社华盛顿10月29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29日公布初步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创纪录下跌31.4%后,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3.1%,但仍低于新冠疫情暴发前的水平。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支出增长40.7%,成为当季经济增长主要拉动力量。反映企业投资状况的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3%,但未抵消前一季度27.2%的降幅。美国联邦政府第三季度支出下降6.2%。而在前一季度,联邦政府支出增长16.4%。

  另据美国劳工部29日发布的数据,截至10月24日的一周中,美国仍有75.1万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出现反弹主要源于企业重新开工、消费者支出上升等,但美国第三季度GDP仍比疫情前峰值低3.5%,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9%。

  对于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形势,分析认为,近期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反弹以及国会两党至今未能达成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协议等因素都将拖累美国经济。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GDP数据进行三次估算。第三季度GDP修正终值将于11月25日公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