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今年前3季度中蒙最大陆路口岸进出口贸易值实现正增长

  中新网二连浩特10月30日电(李爱平 梁晓虹)二连海关30日对外消息指,今年前3季度,二连浩特口岸进出口贸易总值达182亿元,同比增长0.24%,由前8个月的下降2.5%实现正增长。

  二连浩特口岸位于我国正北部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是中蒙边境最大陆路口岸,也是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向北开放的桥头堡。

  二连海关对外披露,自3月起,经二连浩特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开行量持续上涨,目前已突破1900列,预计今年可突破2000列。

  “我们公司代理的中欧班列出口主要有服装、车辆等,进口95%左右都是板材。今年前3季度的开行量有613列,单月最高78列。”中国外运华北有限公司二连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李秉山介绍说。

  “下一步,海关将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力促口岸经济平稳快速发展。”二连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张鹏说。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