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货代巨头德迅将继续裁员 今年将裁员5000名

  据悉,货代巨头德迅公司(Kuehne + Nagel)将在2020年共裁员5,000名员工。

  据报道,与第二季度末相比,仅在过去的三个月中,德迅员工人数就减少了近2500名。截至9月底,该公司员工数减少至78,183人。

  而这一切的发生,一方面是德迅于今年1月起实施招聘冻结。另一方面是该公司与其竞争对手一样,均因疫情而陷入困境。

  该公司首席财务官Markus Blanka-Graff在上周的财务业绩电话会上表示:“所有的成本削减并不是依靠休假或短期劳工计划。不幸的是,还有很多人没有这样的计划,我们不得不让他们离开。尽管如此,这是一个大约占我们员工的4-5%的数字。”

  根据德迅的说法,人数减少的原因包括业务剥离所波及的员工、退休员工以及公司由于冻结招聘而没有重新填补空缺职位。

  花旗银行分析师Sathish Sivakumar称,德迅集团的劳动力变化与其完成的运量是相呼应的。就海运运输来看,今年相当于减少了6%。但是,他并不认为劳动力的减少是永久的,因为对劳动力的需求将在来年随着运量的增长而随之增加。

  同行DSV和DHL最近都上调了2020年财务展望,但德迅在上周财务报告中披露,该集团第三季度成功实现了盈利,使其获利2.66亿瑞士法郎。

  尽管不少行业出现反弹,货运需求增加,但德迅集团首席执行官Detlef Trefzger仍然对做出长期预测而犹豫不决。Trafzger在上周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已经看到大多数行业都在一定程度上开始了复苏。尽管恢复的水平和速度不同,但它们正在开始复苏。这应该给我们足够的信心,我们或许已经经历了2020年最糟糕的市场行情。”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