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二手船市场活跃散货船需求旺盛

  得益于船东对投资二手船兴趣的增加,市场对干散货船的需求量不断走高。船舶经纪公司Allied Shipbroking在其最新周报中表示:

  在过去的一周里,二手散货船交易继续保持活跃,所有船型都受到关注,且买家对船龄没有明显的偏好。这可能意味着,尽管近期运价出现波动,但市场信心依然高企,目前二手船价格水平仍然具有吸引力。

  船舶经纪公司Banchero Costa表示,2008年在日本建造的20.8万载重吨Shin-Ei轮以190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中国买家;2012年建造的18万载重吨Huge Hakata轮和2011年建造的18万载重吨Cologny轮分别以2300万美元和220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Neda Maritime分别以2350万美元和222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2016年建造的8.1万载重吨 BTG Eiger轮和2015年建造的8.1万载重吨 BTG Everest轮;2011年在青山建造的5.7万载重吨Cordelia B轮和2010年建造的5.5万载重吨Yutai Breeze轮分别以810万美元和975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未具名的买家。

  油轮方面,过去一周的交易活动较少。尽管近期船舶价格进一步下跌,但市场基本面遏制了购买欲望。预计随着市场上卖家的增加,二手油轮价格在未来几周将进一步下跌。

  尽管目前的油轮运价徘徊在运营成本水平附近,但仍有一些二手船交易。有3艘VLCC易手:2006年建造的Bunga Kasturi Tiga轮以320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未公开的买家;2003年建造的30.8万载重吨的Voyager I轮以260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阿联酋买家;2002年建造的29.9万载重吨ADS Serenade轮以255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阿联酋买家。

  在新造船市场,Banchero Costa表示,本周大部分干散货船订单集中在中国,土耳其船东Akmar Shipping & Trading订购了 2艘 Ultramax,将于2022年上半年交付。

  Allied Shipbroking指出,今年迄今为止,干散货运输市场的收益波动较大,导致新造船订单仍然不多。预计第四季度新造船订单仍将徘徊在中低水平,因为大多数人仍在观望2021年市场能否复苏。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