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广东东莞成立防疫物资出口产业联盟 揽超4亿元大单

  “东莞市防疫物资出口产业联盟”19日在广东东莞举行揭牌仪式。该产业联盟吸引了口罩、防护服、额温枪、口罩机等300多家防疫物资制造企业加盟,联盟一成立就揽获总价值超过4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大订单,涉及美国、南非等海外市场。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东莞制造”全面参与全球抗疫,在各地防疫物资告急时,东莞各企业增产扩产转产,将大量防疫物资不断输往海内外战疫前线。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东莞全市口罩机产能从去年全年的881台猛增至今年一季度的3195台,口罩机产能一度占到了中国的60%以上。口罩的日产能从1月份不足20万个到5月份快速提升到超过2000万个。目前,东莞进入出口白名单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超过130家,形成了产品齐全的防疫产业链。

  随着全球战疫持续深入,为实现规模化生产,为全球防疫提供充足、优良物资,“东莞市防疫物资出口产业联盟”宣告成立。

  据主办方介绍,该联盟成立后将帮助东莞防疫物资企业解决信息来源单一、无法准确获取国外市场需求的问题,为企业办理报关手续提供便利,提高防疫物资产品的流通效率,在政策和融资上对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该联盟还将通过重点培养龙头企业,拉动上下游企业快速发展,打开国外市场,推动东莞制造的防疫物资走向世界。

  该联盟负责人赵长伟表示,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防疫物资产业成为东莞出口贸易新的增长点,目前联盟揽获的4亿元大订单,主要产品为口罩与口罩机,涉及美国、南非等市场。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