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宁波舟山港今年铁路货运量已超2000万吨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宁波舟山港坚持“两手抓,两战赢”,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想方设法为客户保供稳产,实现铁路货运量稳步增长。截至10月18日,宁波舟山港今年铁路货运量已突破2000万吨,达2002.2万吨,同比增长6.8%。

  年初以来,宁波舟山港积极应对上半年疫情及水灾导致道路、水路运输渠道受阻等不利因素,利用铁路运输优势,全力满足客户对铁矿石、煤炭等基础货源的需求。铁矿石铁路疏运方面,宁波舟山港充分发挥北仑“矿石一体化”中心平台的统筹协调作用,为客户定制便捷稳定的铁路运输方案,同时紧抓车源供给和装载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全力保障铁矿石平稳发运。截至10月18日,宁波舟山港今年已累计完成铁矿铁路疏运量836.7万吨,同比增长3.9%。

  煤炭铁路疏运方面,宁波舟山港抓好年初“春节保供”和年中“迎峰度夏”时段的煤炭疏运,发挥煤炭“公转铁”模式优势,积极做好巨化、南方水泥、元立钢厂、远东热电等的煤炭货源组织工作,同时通过制定灵活的运输方案,合理安排装车及发运工作,有效提高了镇海洪镇线小运转运行效率,专列发运频率由两天三列提升至一天两列。截至10月18日,宁波舟山港今年累计完成煤炭铁路疏运量301.7万吨,同比增长16.6%,其中完成“公转铁”煤炭疏运量86.2万吨,同比增长239.2%。

  宁波舟山港依托世界级枢纽港优势,通过开发信阳、黄石、株洲、宜春、海安等地至宁波舟山港的海铁联运班列,首开“拼箱”模式等,进一步织密内陆海铁联运网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进一步提升海铁联运服务水平,宁波舟山港抓好精品班列化开行,以东西双向班列通道为纽带,着力打造“渝甬+中欧”内外贸、进出口、过境双向双重大通道;发挥好海铁联运公共服务平台功能,采取灵活的装卸作业策略,充分发挥现有铁路作业能力,全力保障货物在途运输效率。截至10月18日,宁波舟山港今年已完成海铁联运业务量77.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2.4%。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