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连云港港灌河港区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1万标箱

  日前,随着来自连云港港新东方国际集装箱码头的“新鸿翔56”船,在灌河港区装载158标箱后离开灌河港区燕尾作业区码头,标志自开港以来灌河港区燕尾作业区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1万标箱,创燕尾港开港以来历史新高。

  日前,随着来自连云港港新东方国际集装箱码头的“新鸿翔56”船,在灌河港区装载158标箱后离开灌河港区燕尾作业区码头,标志自开港以来灌河港区燕尾作业区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1万标箱,创燕尾港开港以来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盐灌船闸封航等因素影响,货源市场不容乐观。面对严峻的生产形势,灌河港区努力做到“防疫与生产经营”两不误,积极制定相应措施,加强与集团郁州海运合作,制定拓展集装箱海河联运业务实施方案,在保障港口安全、平稳、有序运行的前提下,通过稳定存量、扩大增量,调整业务策略等举措,加大货源争揽力度,持续推进内贸集装箱“散改集”“陆改水”工作,扩大燕尾港港口的辐射范围,为经济腹地的企业、客户提供了更为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灌河港区还对门机装卸集装箱工艺进行研究,成立了门机集装箱专用吊具的改造项目小组,大大提高集装箱装卸的安全性和装卸效率。此外,灌河港区强化管理,明确责任,从计划入手,严密时间安排,紧盯过程控制,通过优化业务流程,切实降低生产组织的流程成本,有效促进装卸效率和服务质量的提升,多措并举,共同发力持续推动集装箱吞吐量逆势增长。

  灌河港区副书记李千说:“我们目前集装箱主要有安徽池州至灌河集装箱江海联运航线,燕尾港至盐城步凤港、南通海安丰山港内河集装箱支线以及至墟沟作业区沿海支线,其中至盐城步凤港、南通海安丰山港内河集装箱支线支线是2020年主要集装箱内支线。”

  集装箱运输具有稳妥、高效、标准、智能等特点,是实现多式联运和国际运输的基础。接下来,灌河港区将进一步对灌河流域、盐城、淮安、宿迁、徐州、皖北、豫南、鲁中南等经济腹地进行系统、细致的集装箱市场分析和梳理,对现有货源、已开发货源、潜在货源进行分类,形成货源开发的网络化管理,力求市场开发全覆盖、无遗漏。公司总经理刘健表示:“灌河港区已经吹响‘大干一百天、奋力攀新高’的冲锋号,公司上下将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1.4万标箱吞吐量以及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灌河港区作为苏北唯一海河联运枢纽港的作用,加快提升港口辐射带动力,助力集团高质发展、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