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云洲智能发布全新海洋无人艇 拥有多项自主关键技术

  10月15日,中国无人船艇开创者——云洲智能在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现场发布两款多用途海洋无人艇新品,同时展示了多款拥有自主关键技术的明星无人船艇产品和解决方案。

  两款国产自主多用途海洋无人艇新品,包括全新一代L25海洋调查无人艇和M40P多用途水面自主测量无人艇,分别在续航、通信、航行姿态、测量能力、安全性、易维护性等六大维度取得重大突破。

  与以往的产品相比,全新一代国产自主海洋无人艇的模块化程度更高,宽敞的甲板面积提高平台的搭载能力和拓展性;双体船型设计,四级海况横摇小于10度,稳定性更好;采用“油电混合”模式,柴油发电机发电后为电池充电,电池再为电动推进器提供动力,实现长续航功能,动力性更强。

  值得注意的是,云洲智能此次推出的两款新品,实现了从船体、导航、环境感知、载荷等关键设备的国产化替代,解决了以往无人船艇核心部件国产化程度低,限制了技术升级迭代速度、产品应用的时效性、维修维护的便捷性等关键应用层面问题,以技术创新切实推动海洋智能装备的国产化进程,实现自主可控。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