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第四届中国(宁波)国际航交会开幕

  10月15日上午,以“智慧创新 云享合作”为主题的2020年第四届中国(宁波)国际航运物流交易会(云展会)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浙江港联捷物流科技项目、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宁波分中心项目、港口圈孵化器、蓝水母平台等7个项目签约。

  本届“云展会”由宁波市政府口岸办公室、宁波舟山港集团主办,突出“国际性、先进性、实效性、引领性”,通过多媒体技术手段创新,将全球多口岸之间的交流互动,通过“全媒体”多维度的方式持续展开。以“智能云展”“全球商机云对接”“货代全媒体云展台”“全球大咖云集”“全球展播”等为主题,将线上直播、录播、一对一视频会议、一对多圆桌论坛等技术创新手段与国际航运场景融汇创新结合,吸引了1450家来自全国主要口岸的港航物流机构、协会、企业等参展交易。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由21家单位共同发起,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为依托,广泛联络国际航运组织、企业和院校,凝聚国内外一流专家,搭建国际航运研究平台。签约后,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将在鄞州区建设分中心。

  港口圈孵化器项目已经在宁波投资了4家有限合伙企业和1家实体运营公司,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再推动10家企业在宁波落地,总营业额达100亿元,纳税超千万元。

  浙江港联捷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首批10家入驻浙江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的企业,入驻后将致力于推进宁波舟山港全面智慧化港口建设,助力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打造对外开放“金名片”。

  获悉,“云展会”平台设立了第三方直播间,邀请海铁联运业务四家主体运营单位、浙北协调小组、易港通、宁波远洋等机构进行直播业务推介。来自各大口岸城市的智慧物流、高端航运产业、跨境电商等港航物流企业、贸易商、高端航务服务企业,将进入直播间推介企业产品和服务,打造更高层次、更开放的合作产业平台。

  据悉,第四届中国(宁波)国际航交会(云展会)将持续到10月30日。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