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浙江自贸区仲裁中心宁波挂牌 提升航运服务能级

揭牌现场。宁波市口岸办供图

  中新网宁波10月15日电 (记者 林波)10月15日,在第四届中国(宁波)国际航运物流交易会(云展会)开幕式上,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中心(以下简称“浙江自贸区仲裁中心”)在浙江宁波国际航运物流产业集聚区挂牌。该仲裁中心挂牌后,将有力地推动宁波国际航运和物流枢纽建设,提升宁波航运服务能级。

  2017年4月1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浙江自贸区”)正式挂牌成立。

  2020年9月21日,中国国务院发布《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浙江自贸区在原先位于舟山的约120平方公里基础上,再增加宁波片区、杭州片区、金义片区。

  根据《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宁波片区将承担“一枢纽、三中心、一示范区”的战略功能定位。其中,发挥宁波舟山港的“硬核”作用,建设国际航运和物流枢纽成为重中之重。

  据悉,浙江自贸区仲裁中心的设立,将为宁波片区内尤其是航运服务业、外贸出口业的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法律争端解决、咨询服务,助力宁波构建起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打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进一步提升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水平,在建设链接内外、多式联运、辐射力强、成链集群的国际航运枢纽过程中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该仲裁中心将带动宁波地区航运产业文化和营商环境发展并将国际化仲裁及配套服务落地宁波,推动宁波地区海事服务建设和法治体系完善,打造宁波地区专业化仲裁海事服务新高地。

  据悉,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于1959年1月22日设立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内,是解决国内外海事海商、交通物流以及其他契约性或非契约性争议的常设仲裁机构,其裁决的独立性、公正性、专业性和权威性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