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第128届广交会云上开幕 助力中国外贸稳定复苏

  中新社广州10月15日电 (记者 程景伟)第128届广交会15日再次在“云上”开幕,为期10天。

  本届广交会继续按16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展位总数约6万个。截至目前,近2.6万家境内外企业参展,上线展品数量超过240万件,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报名参会。

  为提升企业和采购商参展体验与实效,本届广交会官网平台从采购商注册、产品检索、在线洽谈等多方面进行了优化升级,使平台功能更强、服务更优、体验更好,确保供采双方“进得去、找得到、谈得起来”。

  记者进入广交会官网展商直播大厅看到,数千个直播正在同步进行中。记者注意到,直播间具有即时沟通、预约洽谈等功能。

  广州市商务局表示,广州方面继续推动外贸产业集群、专业市场为组展主体,组织中小企业“抱团参展”,其中越秀区服装商会共组织新大地服装城9家男女装企业参展。

  在全球贸易因疫情缩水之际,中国外贸规模、质量、份额均有提升。据中国海关统计,2020年前三季度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3.1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同期增长0.7%,为年内首次由负转正。

  本届广交会将有望进一步巩固中国外贸稳定复苏的良好态势。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认为,本届广交会线上举行能够有效避免疫情输入风险,助力企业抢抓各国“带疫解封”、全球生活必需品等需求恢复契机,通过网上平台拓市场、拿订单。

  聚焦美国、欧盟等重要贸易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本届广交会此前已经针对重点目标市场举办了35场“云推介”活动。此外,还将通过“云签约”的形式与白俄罗斯工商会明斯克分会、塔吉克斯坦工商会等5家工商机构建立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展全球营销网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