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云洲智能发布国产率更高的全新海洋无人艇

  本网讯 10月15日,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开幕。中国无人船艇开创者——云洲智能在海博会现场发布2款多用途海洋无人艇新品,同时展示了多款拥有自主关键技术的明星无人船艇产品和解决方案,以科技创新推动国产化替代,受到业内外广泛关注。

  开幕式当天,云洲智能在海博会上通过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了海洋无人艇新品发布会,发布2款国产自主多用途海洋无人艇新品,包括全新一代L25海洋调查无人艇和M40P多用途水面自主测量无人艇,分别在续航、通信、航行姿态、测量能力、安全性、易维护性等六大维度取得重大突破,自主攻克了绞车自主收放、减震降噪等技术难题,解决了传统海洋调查中声学设备信噪比高、需要做纵深剖面调查等问题,信噪比降低20%以上,绞车容缆量长达200米,4米尺度无人船在工作航速下续航能力更是革命性的提升到72小时以上。

  与以往的产品相比,全新一代国产自主海洋无人艇的模块化程度更高,宽敞的甲板面积提高平台的搭载能力和拓展性;双体船型设计,四级海况横摇小于10度,稳定性更好;采用“油电混合”模式,柴油发电机发电后为电池充电,电池再为电动推进器提供动力,实现长续航功能,动力性更强。

  值得注意的是,云洲智能此次推出的2款新品,实现了从船体、导航、环境感知、载荷等关键设备的国产化替代,解决了以往无人船艇核心部件国产化程度低,限制了技术升级迭代速度、产品应用的时效性、维修维护的便捷性等关键应用层面问题,以技术创新切实推动海洋智能装备的国产化进程,实现自主可控。

  云洲智能董事长张云飞表示,海洋装备作为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支撑,必须解决“卡脖子”的难题。云洲智能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围绕无人船艇领域“卡脖子”的技术难题进行集中攻关,推动海洋无人装备的国产化替代进程。此次发布的国产海洋无人艇新品,拥有多项自主关键技术,以实际行动推动海洋科技自主创新发展,促进海洋经济发展。

  本届海博会上,云洲智能展位面积超过400平方米,除发布全新一代L25海洋调查无人艇和M40P多用途水面自主测量无人艇外,现场还展出了M80“极行者”海洋探测无人艇、M40“听风者”海洋调查无人艇、M75安防救援无人艇等自主产品,以及海上风电运维、一体化岛礁测量、桥隧巡检养护等海洋应用解决方案,充分展示云洲智能在海洋领域的自主技术研发、产品创新与应用实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