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吉宝远东原高管和分包商被控涉嫌行贿面临5年监禁

  Rajavikraman Jayapandian(左)和吴岳荣(右)

  10月14日,包括新加坡吉宝远东(Keppel FELS)多位高管和分包商在内的7人被控涉嫌行贿,涉案金额达436万元人民币。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时任吉宝远东船厂经理的林玮伦(Alvin Lim Wee Lun,40岁)被指与另外两人合谋收受多家分包商行贿,两名同谋包括工业制造公司Rotary Offshore Solutions的项目主管Rajavikraman Jayapandian(45岁),以及船舶发动机公司Megamarine Services的项目主管吴岳荣(Goh NgakEng,54岁)。

  这三人各面临46项教唆控状。根据指控,在2014年至2017年间,三人合作从三家分包商处获得87.99万新元(约合人民币436.07万元)的贿赂。法庭文件指出,吴岳荣在其中充当中间人,帮助从分包商处获得贿赂,这些贿金由吴岳荣处理,然后由三人平分。林玮伦、吴岳荣和RajavikramanJayapandian将在11月11日再次出庭。

  涉嫌行贿的分包商为海事设备公司Titan Offshore Equipment董事龙家骏(U KehChoon,50岁),工业用品公司Spectrama Marine & Industrial Supplies董事吴生利(Stanley Goh Sheng Li,33岁),以及工程咨询公司Growa FE董事总经理FatkullahTiap(59岁)。

  其中,龙家骏涉嫌行贿19.67万新元,面临7项指控;吴生利涉嫌行贿19.09万新元,面对21项控状;FatkullahTiap则涉嫌行贿49.23万新元,面临18项控状。龙家骏和FatkullahTiap将于11月11日再次出庭,吴生利将在11月13日出庭。

  第七名被告翁敦财(Ong Tun Chai,48岁)是吴岳荣的助理,他涉嫌收受吴岳荣共1.51万新元贿金,协助伪造以一家物流公司为抬头的假发票,面临10项收贿指控和20项伪造文件指控。吴岳荣也因向翁敦财行贿而另外面对十项控状。

  按照新加坡当地法规,贪污罪名如果成立,被告最高将面临10万新元罚款或是五年监禁,或是两者兼罚。

  吉宝远东表示,林玮伦已在2019年因违反公司的行为准则而被解雇。吉宝远东的发言人强调,公司严肃对待任何贪污行为,绝不容忍员工做出任何违法行为,吉宝集团的所有员工也须遵守吉宝行为守则(Keppel Code of Conduct),其中就包括禁止贿赂及贪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