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ITF:Covid-19大流行期间的“捷径”或将导致海上事故频发

  海运圈聚焦9月22日讯 国际运输工人联合会(ITF)发出了一个严厉的警告,如果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该行业采取的临时捷径继续下去或成为永久性措施,那么运输事故和环境灾难将增加。

  这些预测包含在联邦海上安全委员会的一份新报告中。

  该报告的合著者、海上安全委员会主席Odd Rune Malterud表示,该调查显示,包括船旗国在内的业内人士出于权宜之计而非必要性轻视船舶安全的趋势是不可持续的。

  Malterud表示:一些业内人士正在推动对重要国际规则的豁免或彻底中止。几十年来,这些规则的出台是为了保护海员的安全、生命和海洋环境。他们是从过去的事件中吸取教训的结果:不管是事故、溺水、泄漏、搁浅或死亡。”

  以远程检查的兴起为例,ITF表示,它赞成使用无人机检查船舶的危险区域,但是认为像挪威这样的国家允许远程检查是不可接受的,在这些国家里,船员们在履行值班职责的同时,还要独立、客观地报告自己的安全保障情况。

  Malterud表示:"鉴于船员更换危机造成的权力失衡日益严重,船员们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以安抚雇主,而雇主往往是海员在海上数月后离开船上的唯一出路。更重要的是,大多数雇主都希望船员们在已经负担过重的工作量基础上完成这些远程检查任务,而这往往是海员们应该时刻注意每个人的安全的时候。"

  Malterud说,这份报告是要在航运业在安全和海员权利方面迅速倒退的问题上划清界限。

  "这一切都足够了。"Malterud说。"作为海员代表,我们有义务提出警告,因为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情况使我们极为担忧。凭良心,我们不能自满,让海员的安全和保障受到威胁。航运业现在成了环境灾难的定时炸弹。新冠肺炎大流行与否:公众不会接受更多的海上死亡事件和向珍贵的沿海野生动物溢油的船只。这是允许该行业存在如此大风险的后果。”

  在参加ITF调查的海员中,73.3%的海员表示担心自己会感到疲惫,而60.1%的海员表示,他们或其他船员同事在船上时由于疲劳,很可能会发生损害人身、财产或海洋环境的事故。

  Barcellona表示:"政府对边界、旅行和过境的限制使海员的招聘变得困难,一些业内人士正在作出反应,将越来越多的工作丢给给仍留在船上的疲惫劳动力。"

  Barcellona说,船旗国一直在 "嘲笑"大流行期间的最低安全配员水平。

  他警告说:"不足的配员水平将同样的工作量分散到少数船员身上"。

  Barcellona表示,ITF及其附属工会呼吁船旗国和港口国重新开始执行规则,其中大部分规则是他们通过国际海事组织制定的。

  Barcellona表示,"在这场大流行中,我们很早就明白灵活性的必要。但现在已经六个月了,我们已经达到了对这些规则豁免的极限。如果不采取行动,将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ITF的这一警告是在多起备受关注的航运事故发生之后发出的,包括毛里求斯附近的 "Wakashio newcastlemax "号、斯里兰卡附近的 "New Diamond VLCC "号和东海的 "Gulf Livestock 1 "号沉没事故。

  国际海员人权组织(SRI)建议,不能简单地将最近发生的一连串重大伤亡事件归咎于运气原因。SRI指出,在大流行期间,未能将海员作为关键工人对待,加重了海员的负担。而现在延长雇佣协议、不断增加的事故、不公平的刑事调查再次将他们推入深渊。

  SRI执行董事Deirdre Fitzpatrick在最近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外界对这一事件的反应普遍是指责海员。但这不是重点,重点应放在行业如何应对最近频发的事故上。新型冠状病毒是否对这些事故有影响?管辖国是否按照国际海事组织《安全调查守则》的强制性要求进行公正的调查?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