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宁波4家航运公司、26艘船舶获全国最高安全荣誉

  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发布公告,宁波获评“安全诚信公司”数量4家,“安全诚信船舶”26艘,分别占浙江省50%、62%,其中3家航运公司首次入选,在全国8家新入选的航运公司中独占3席。

  “安全诚信公司”和“安全诚信船舶”是目前国内航运公司和中国籍船舶安全类最高荣誉,是展现一地船队综合实力的一项重要指标,堪称行业内的“金字招牌”。

  据了解,这两项荣誉的评比条件十分严格,要对申请主体的近三年或五年的安全检查、事故险情、违章处罚等各项表现记录进行全面“回溯”,表现全优者才有资格提出申请,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认定并向社会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安全诚信公司”当年新评3家,获年度签注1家,整体达到4家,成为2013年全国启动评比以来,宁波市取得的最好成绩。“‘安全诚信公司’比‘安全诚信船舶’难度更高。”宁波海事局船舶监督处处长徐红尔告诉记者,一艘船舶过去三年或五年的安全表现优良,就有资格申请“安全诚信船舶”,然而“安全诚信公司”的评选,要求该公司本身管理规范,其管理的所有船舶都要达到“安全诚信船舶”的条件,全公司上下哪怕有任何一个短板都不行。

  按照相关政策,获评公司、船舶可享有最长36个月的安全管理体系审核、船舶安全检查、政务办理等优惠政策,为企业切实降低行政合规性成本,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近年来,宁波海事局以严监管、优服务致力于提升航运公司安全管理水平,尤其是2018年推动全国首个船籍港管理的航运安全智控平台在宁波上线以来,“安全诚信公司”和“安全诚信船舶”数量连年实现全国领先、全省过半,宁波籍航运公司和宁波籍船舶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表现显著提升,正在有力推动宁波由“航运大市”向“航运强市”转变。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