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现代重工VLGC首获韩国船级社“CS Ready”符号

  现代重工建造的一艘超大型液化石油气船(VLGC)首次被韩国船级社(KR)授予网络安全(CS Ready)船级符号。

  据悉,颁发仪式于9月18日在韩国船级社釜山总部举行,出席仪式的有现代LNG航运公司(Hyundai LNG Shipping)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EE Kyu-bong、现代重工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AN Young-seuk和韩国造船海洋(KSOE)首席执行官KWON Oh-gap等嘉宾。韩国船级社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炯哲(LEE Hyung-chul)向现代重工颁发了全球首个用于超大型LPG运输船的网络安全(CS Ready)船级符号。

  现代LNG航运公司是现代重工建造的这艘超大型LPG运输船的船东,该船计划将于今年9月晚些时候交付。韩国船级社对该船搭载的康斯伯格海事(Kongsberg Maritime)提供的船舶监控预警系统(AMS)、现代全球服务公司提供的综合智能船舶解决方案(Integrated Smart Ship Solution,ISSS)等进行了文件审核以及现场检查,并授予了该船“CS READY”船级符号。

  这是韩国船级社网络安全符号首次授予一艘超大型LPG运输船。据悉,新造船必须通过包括危险、资产管理、险情/事故应对、修复等12个领域的49个检查项目方可获得“CS READY”船级符号。

  在过去的8个月,上述4方一直在合作进行联合研发,同时致力于应用和验证韩国船级社的网络安全规则用于新造船。其中,现代重工与现代重工集团负责造船业务的二级控股公司——韩国造船海洋一起,构建了以船舶主要系统为中心的网络保安(CS)体系,对船舶海上网络保安威胁进行了危险度评价以及脆弱性诊断,并在韩国船级社进行了网络保安检查。

  韩国船级社特别强调指出,该船还首次通过了全球最强大的网络安全机构——美国MITRE公司的ATT&CK基础渗透测试,使该船网络保安系统的安全性得到了验证。

  近年来,数字技术被越来越多地应用到船舶上,预计随着国际海事组织(IMO)不断强化网络保安要求,新造船“CS READY” 需求也将逐渐增加。韩国船级社从2018年开始构建海上网络保安管理系统认证体系,提供网络保安认证、型式认证服务等。

  韩国船级社会长李炯哲表示:“该船获得‘CS READY’船级符号,是韩国造船和海运业界携手合作研发的成果,也成为了提升韩国海事网络安全技术在全球地位的契机。今后,我们将继续强化新造船网络安全技术及认证力量,进一步巩固在还是网络安全领域的技术领导力。”

  现代LNG航运公司业务运营部门负责人CHOI Jang-pal先生表示,"非常高兴能获得韩国船级社颁发的网络安全符号,韩国船级社提供了全球最高标准的认证能力。船舶网络安全风险管理是重中之重,我们将继续积极主动的确保我们的操作实践和流程能提供最高级别的保护。”

  现代重工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KIM Jae-eul先生补充称,“通过我们与韩国造船与海工公司的合作,我们将继续采购先进的技术,建造具有行业领先地位的差异化网络安全系统的智能船舶。在当今世界,我们必须交付完全经过海事网络安全认证的船舶。”

  随着数字化技术的应用越来越普遍,比如先进的自动化和综合控制系统,新造船越来越需要网络安全符号。此外,国际海事组织(IMO)预计将从2021年起加强其对网络安全风险管理的要求。(王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