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长三角首个!浙江在册5792艘内河货船全部完成生活污水柜改造

  9月16日下午,记者从浙江全省内河船舶和港口防污染工作会议上获悉,截止目前,浙江全省在册的5792艘内河货船已全部按照要求完成生活污水柜改造,成为在长三角区域首个完成的省份。

  前8个月,浙江全省内河船舶生活污水上岸收集量同比增长近10倍;累计使用岸电422.9万度,达到去年全年岸电使用量的153%。内河各市已基本落实免费接收船舶生活垃圾、油污水和生活污水的政策。长兴县试点开展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的示范窗口建设,形成船舶水污染物闭环管理的一整套制度体系,得到浙江省相关领导批示肯定。

  会议总结了浙江省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分析中央环保督察第一阶段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全力打赢内河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进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夏炳荣主持会议并强调,全省交通港航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加强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按照“全覆盖”“全运转”“全闭环”的基本要求,坚决打好内河船舶港口污染攻坚战,交出生态高分报表。与此同时,全省交通港航系统要聚焦思想重视、提高站位;摸清底数、找准问题;主动作为、立行立改,高质量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胡旭铭介绍,今年以来,全省交通港航系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赋予的“重要窗口”建设先行官的使命担当,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加强协同联动,按照“三全”的基本要求,全力开展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全面实现了内河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全覆盖”、船舶垃圾“全接收”、油污水“零排放”,船舶生活污水接收量大幅上升,初步实现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闭环管理”,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