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OPEC+挑起恢复油市重担,油价小有上涨

  外汇天眼APP讯 : 油价周四上涨逾2%,由跌转升,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表示,该产油国联盟将打击那些未能遵守减产协议的国家,并计划如果石油市场进一步走软,将在10月份召开特别会议。

  稍早,指标原油期货因悲观的就业数据和飓风莎莉过后墨西哥湾石油产量上升而下跌,但在OPEC言论的推动下,逆转走势日内上涨。

  Rystad Energy石油市场主管Bjornar Tonhaugen表示:“尽管OPEC+今天没有提议对当前的减产协议进行修改,但该联盟给人的印象是,它不会将问题掩盖起来。”

  布兰特原油期货扩大涨幅,结算价上涨1.08美元,报每桶43.30美元,涨幅2.56%。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81美元,报每桶40.97美元,涨幅2.02%。这两大合约周三涨幅均超过4%。

  据一份新闻稿草稿和一份内部报告显示,包括沙特和俄罗斯在内的主要产油国官员组成的小组并未建议对目前770万桶/日、约占全球需求8%的减产协议做出任何调整。

  三位OPEC+的消息人士称,该小组向伊拉克、尼日利亚和阿联酋等协议执行不力的国家施压,要求它们加大减产力度,以补偿5-7月的超配额生产,同时将补偿性减产实施期从9月延长至12月底。

  OPEC的消息盖过了飓风莎莉过境墨西哥湾后美国重新开始海上石油生产的消息,也盖过了美国经济低迷的消息。

  在飓风莎莉令近50万桶/日的产能关闭五天后,美国能源公司开始将人员送回墨西哥湾的海上石油平台。

  美国劳工部报告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但仍维持在极高水准,因就业市场复苏放缓,且消费者支出降温。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