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港航信易贷”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9月16日,厦门港口管理局举行银企对接会议,会议推出符合港航企业经营模式和特点的专属化金融产品——“港航信易贷”,实现以信用撬动金融资源,有效解决了港航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企业应对疫情影响保持生产稳定发挥重要作用,催生企业做大做强的强劲动力,助力推动厦门港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据介绍,“融资难、融资贵”是多年来困扰厦门港航中小企业发展的“老大难”问题。厦门港口管理局在厦门市信用办的指导下,发挥行业主管部门引导作用,大胆先行先试,创新拓展厦门港航第三方信用评价体系应用领域,主动与全国信易贷平台厦门站合作,积极探索“信用+科技+普惠金融”模式,将港航第三方信用评价结果作为金融机构融资授信评价参考,破解航运行业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痛点”“堵点”问题。

  “‘港航信易贷’已成为厦门港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关键一环,极大增强了厦门港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助力厦门港加快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厦门港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8月,厦门水路运输船舶运力规模达356.4万吨,同比增长21.8%。集装箱吞吐量单月同比增幅由负转正,顶住疫情冲击实现逆势增长,6月至8月连续三月突破100万标箱,创厦门港历史单月最好成绩。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