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振华海工集团启动离岸深水海鱼养殖平台科研项目

  近日,振华海工集团技术研发中心召开2020年度公司科技研发项目《离岸深水海鱼养殖平台研究》启动会。旨在通过本次研发项目在现有“振渔1号”的基础上,优化设计一型适应离岸深水环境的新型海鱼养殖平台。在保证抗风浪抗台等安全性能的前提下,优化结构设计,改善鱼苗投放及鱼获捕捞流程,降低建造施工难度,进一步降低建造成本与运营成本。

  随着海水养殖产业的蓬勃发展,养殖装备的机械化、大型化、智能化将是向海经济的必然发展趋势。振华重工已在该领域进行了大胆而成功的探索:自主研制了国内首创的深远海机械化海鱼养殖平台“振渔1号”。其养殖区域框架创新性地采用旋转形式,配合固定旋转周期,很好解决了海生物附着的问题。自2019年5月正式启用至今,运行平稳,还曾被《人民日报》头版发刊报道,成为深远海渔业养殖机械化智能化的典型案例。

  工程实践没有止境,技术创新没有尽头。技术研发中心的项目团队将从渔民使用的实际出发,继续深耕细作,优化深海养殖装备,推陈出新,助力智慧渔业发展,并逐步形成振华重工在深水渔业养殖领域的设计开发新能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