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运工程再度牵手MODEC获FPSO模块运输合同

  在历经一年多的项目跟踪和两个月的紧张投标后,中远海运工程物流有限公司于近日同MODEC Offshore Production Systems (Singapore) Pte. Ltd. (以下简称 “MODEC公司”)正式签署MODEC FPSO Almirante Barroso MV32海运运输合同,这是继2019年双方成功合作MV30项目后,再度“重磅牵手”。和MV30相比,本次FPSO模块数量仍为17个,但最重件已由2200吨升至3000余吨。

  2020年7月,中远海运工程海工业务线圆满完成MODEC MV30 模块项目运输任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该项目共发运3个航次,总运量达到2万余吨。

  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MV30 项目模块出现了交付推迟的现象。中远海运工程海工业务线联合广州中远海运工程等,第一时间修改运输计划和应对方案,积极配合客户调整船期、保障运力、共克时艰,大幅降低了客户的利益损失。在各方的通力合作下,项目团队圆满完成各航次操作,体现了专业的应对突发事件解决能力和资源整合调配能力,赢得了客户高度赞誉。

  正是基于此前项目的优质操作和近一年来的积极营销,MODDEC公司再次向中远海运工程发出MV32项目的招标邀请。海工业务线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对相关模块的参数、起运港和目的港港口、航线情况作细致的分析研究,同时深入调研市场,确定合理运价,并对后疫情时代可能出现的、影响项目操作的情况作出预判和应对方案。经过多轮澄清、谈判,中远海运工程的物流方案,获得MODEC评标组的一致认可,最终成功中标并签署合同。预计第一航次将于2021年1月起从中国港口启运。

  MODEC MV32项目的成功中标,是中远海运工程海工业务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找准市场定位,深耕、精耕海工市场的最新成果,是项目团队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发挥专业优势的努力结果,为按照物流总部“十四五”战略规划要求,加力开发高端工程物流业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