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沪东中华造船12项科技成果顺利通过鉴定 9项获评国际先进水平

  近日,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及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获悉,沪东中华共12项科技成果顺利通过鉴定。

  此次鉴定科技成果涉及范围广,涵盖高新技术船舶、先进制造工艺、动力机电等多个领域的核心技术研究、应用与推广。公司各项目组按照有关科技鉴定管理办法要求,认真编制项目研制技术总结报告、测试报告、应用证明、知识产权状况报告和自主可控情况分析报告等鉴定资料,并在鉴定会上进行了全面汇报。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中国船级社、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及集团内兄弟单位的20余位专家认真审查了各成果鉴定资料,按照各成果的研究内容完成情况、创新点突破情况、技术创新程度、经济和社会效益指标等评价指标进行了逐一审查,对公司12项科技成果给予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经鉴定,“LNG燃料加注船工程化开发”、“23000TEU双燃料大型集装箱船关键工艺技术研究”、“17.4万立方米级LNG船先进建造核心工艺技术研究”、“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关键建造工艺研究”等9项成果获评国际先进水平;“钛合金双壳球鼻艏建造安装工艺研究”成果获评国内领先水平;“9400TEU集装箱船建造工艺技术研究及应用”、“军民船舶关键共性建造工艺技术转化应用研究”成果获评国内先进水平。

  各项成果为相关领域带来了不同程度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推广应用前景,公司的科技创新能力得到广泛认可。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