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广州远洋渔业港区成为全国首批海洋捕捞渔获物定点上岸渔港

  日前,经地方推荐、专家评审和国家农业农村部审核,广州远洋渔业港区顺利通过评审,成为66座第一批国家级海洋捕捞渔获物定点上岸渔港之一。这将进一步提升对南海区域近海渔船到港吸引力,为黄沙水产建设水产品捕捞、中转、贸易、批发、加工等产业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位于新洲渔业基地内的广州远洋渔业港区,码头岸线达200多米、陆域面积超3万平方米,岸上作业区内配套冷藏储存、加工、物流服务、水产品检验中心等设施。

  广州远洋渔业公司是广州水产集团有限公司属下的国资企业,自1989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求实、创新、合作、共赢”的企业精神,经过三十年顽强拼搏和不懈努力,现已发展成为广州市唯一一家取得农业部批准同时具有海洋、远洋渔业生产资格、海洋(远洋)捕捞、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国有企业,并成为中国远洋渔业协会和广东省远洋渔业协会会员之一。目前拥有7艘钢质和3艘玻璃钢金枪鱼钓船,以斐济为基地在南太平洋海域从事远洋渔业生产,同时拥有2艘灯光罩网渔船在南沙海域生产作业,渔船总吨位3644吨。

  渔获物定港上岸是国家农业农村部为实施渔港振兴战略,切实强化渔获资源产出管理推行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施行渔获物定港上岸,以及建立配套的渔获物可追溯体系建设等举措,实现海洋渔业资源的闭环管理,推动海洋渔业绿色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因此对上岸渔港的停泊和装卸基础设施条件、交易集散能力、污染防治处理、监督管理水平等方面制定了较为严格的评价标准和要求。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