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亚欧航线箱量今年首次实现增长

  根据集装箱贸易统计(CTS)的最新数据,7月份亚欧航线箱量实现自2019年10月以来的首次同比增长,增长率近2%。4月以来,该航线的运输需求一直在稳步提升,7月份箱量达到152万TEU。从全球范围看,7月份海运箱量增长继续恢复,与去年同期相比,仅下降了0.1%至1480万TEU,减少了2万TEU。

  Sea Intelligence表示:“7月份全球集装箱需求已完全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由于经济衰退,整体消费出现下降,但人们将消费从服务业转向实物商品,抵消了部分下降。一旦酒吧、餐厅、旅游、活动等重新启动,支出重点很可能重新回到服务业。”

  虽然箱量数据来自7月份,但东西向主要航线的即期运价上升表明需求仍在继续增长。

  在跨太平洋航线上,7一8月北美进口箱量激增趋势一直持续到9月,各班轮公司都在跨太平洋东行航线上增加了运力。

  在亚洲-北欧航线,运价同比上涨近47% 至1042美元/TEU,而亚洲-地中海航线的运价则上涨23%至1082美元/TEU。

  BIMCO首席航运分析师Peter Sand表示:对班轮运输而言,目前的确是非常时期。尽管亚欧航线运价一直在上升,但这条航线的复苏进度落后于跨太平洋航线,后者的运价自5月份以来一直在强劲上升。班轮联盟正在用18000TEU以上的船舶替代14000TEU型船。今年9月可能是运输高峰,因为黄金周一定会为市场带来更多需求。

  (来源:JOC)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