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韩国船厂8月全球订单量连续2个月居首

  海运圈聚焦9月10 日讯 由于对液化天然气(LNG)船的需求在造船订单出现干旱的情况下保持强劲,韩国造船厂在8月份连续第二个月位居全球订单榜首。

  根据英国造船和海工行业追踪机构克拉克森研究服务公司(Clarkson Research Services)周二的数据,8月份韩国船厂共获得63万补偿总吨(CGT)的订单,即23艘船。他们的订单占全球订单的73%,全球订单量为86万总吨,共36艘船舶。

  这是韩国造船企业连续第二个月位居全球订单榜首。

  8月份,中国以12艘船,占全球造船订单的24%,即21万CGT,位居第二。

  一位造船业官员表示:"韩国造船厂在整个上半年都遭遇了订单匮乏,但由于LNG运输船和超大型乙烷运输船(VLEC)的需求,他们的业务从6月开始出现了转机。"他还表示,由于莫桑比克和俄罗斯的大型LNG项目即将启动,LNG运输船的订单可能从9月开始进一步增长。

  韩国造船厂的壮举是在全球船舶需求因COVID-19疫情影响而急剧萎缩的情况下发生的。今年1-8月全球造船订单总计为812万CGT,比去年同期下降54%。

  截至8月底,全球积压订单为6919万CGT,比上月下降1%。这是自2004年1月以来最低。日本船厂的订单积压量降幅最大,同比下降34%,其次是中国船厂下降11%,韩国船厂下降10%。

  中国船厂的订单积压量最大,为2547万CGT,占全球积压量的37%。韩国次之,为1915万CGT,占总数的28%,最后是日本,为934万CGT,占14%。

  船价几乎没有变化。

  8月克拉克森新造船价格指数为127点,比上月上升1点。LNG运输船、集装箱船和散货船的价格基本保持不变,而超大型原油运输船和油轮的价格略有下降。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