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连云港港口吞吐量同比增3.4%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一年来,连云港片区立足自身特色,开展差异化探索,实现疫情之下各项数据逆势增长,展现强劲发展动能。今年1-7月,江苏连云港港口吞吐量完成1.47亿吨,同比增长3.4%,增幅居全国海港前列;连云港国际班列完成3.04万标箱,同比增长44%。“在自贸试验区框架下,港口功能布局不断优化,扩容加密海、公、铁、水多式联运通道,现在远近洋航线达73条,海河联运航线达11条。”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新闻中心外宣通联部部长杨开林介绍。

  “一年来,连云港片区以全市2.7‰的面积,贡献了31%的实际利用外资、17%的外贸进出口、13%的新增市场主体,带动全市签约项目51个、总投资2100亿元。”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爱华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9月01日   第 02 版)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