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扬子江船业获海丰国际12艘集装箱船订单

  扬子江船业集团再获海丰国际(SITC)多达12艘1800TEU支线集装箱船订单,总价值超过17亿元。

  8月30日,海丰国际与扬子江船业签署6+6艘1800TEU集装箱船建造合同。海丰国际董事局主席杨绍鹏,扬子江船业名誉董事长任元林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海丰国际董事局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杨现祥与扬子江船业董事长任乐天代表双方签署项目合同。

  根据海丰国际发布的公告,前6艘集装箱船预计将在2022年4月至2022年10月陆续交付,总价约为1.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64亿元),单船价格2100万美元。备选订单可分三个部分确认生效,每次生效2艘,第一批2艘可于签署造船合同后约5个月内执行,剩余两批共4艘可于前一批备选订单执行后5个月内生效。

  海丰国际表示,海丰国际是亚洲领先的航运物流公司之一,提供综合运输和物流解决方案;订造新船可以扩充公司的自有集装箱船船队,以满足市场对该公司服务需求的持续增长。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的蔓延,给航运物流业带来巨大冲击,海丰国际在逆势中砥砺前行,与扬子江船业相互促进发展,深化合作,继续拓展。这批新造船的订购,必将进一步推进海丰国际船队结构的持续改善,进一步提高和增强海丰国际在亚洲区域市场的竞争力。

  根据Alphaliner的统计,目前海丰国际旗下船队共运营88艘集装箱船,其中包括69艘自有船舶和19艘租入船舶,总运力达到12.97万TEU,运力排名全球第十七位,此外还有4艘在建新船。

  据悉,海丰国际这4艘在建新船目前全部由新扬子造船建造,包括1艘2400TEU和3艘2700TEU支线集装箱船,克拉克森的数据显示,这些新船将在今明两年陆续交付。

  据国际船舶网了解,这是海丰国际在2017年至2018年间于扬子江船业集团订造的6艘2400TEU和3艘2700TEU集装箱船的一部分,其中前5艘2400TEU集装箱船已经交付给海丰国际。最新的一艘2400TEU集装箱船“SITC NANSHA”号在8月12日刚刚交付。

  今年以来,尽管疫情打击了新造船市场,但扬子江船业集团上半年接单量依然达到了去年同期的两倍以上,共计15艘5.17亿美元。截止2020年6月30日,扬子江船业集团手持订单量为62艘26亿美元,排名中国第二、世界第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