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亚洲内部集装箱航运市场竞争加剧!

  一时间,亚洲内部市场看起来风景独好,但我们也看到这块市场的竞争正在变得越来越激烈。

  8月12日,韩国海洋与渔业部长Moon Seong-hyeok在推出一项旨在重振航运业的增强版五年计划时指出,东亚-东南亚贸易的激烈竞争正在加剧。

  随着Heung-A公司推出了一条连接仁川和越南海防的新航线,达飞轮船CMA CGM的亚洲内部航线子公司Cheng Lie Navigation (CNC Line)也正通过新航线将泰国和菲律宾连接起来。亚洲内部集运市场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8月20日,长锦商船Sinokor 旗下子公司兴亚海运Heung-A Line开通了一条从韩国仁川到越南海防的 (IHP2)航线,部署了两艘1,000TEU船舶。这条周班航线挂靠顺序为釜山-仁川-香港-海防-香港-釜山。第一艘 Lantau Bridge号于8月24日抵达韩进仁川集装箱码头。

  同样在8月20日,CNC在仁川港启动了一条名为中泰菲律宾(CSECP2)的航线。该航运公司已经在该航线部署了五艘1700 teu和一艘1900 teu的船舶,挂靠顺序为仁川-上海-宁波-林查班-曼谷-林查班-马尼拉-香港-仁川。

  该条航线由CNC租入的一艘名为Mount Nicholson的船舶开启,该轮在仁川 New Port Sunkwangshin Container Terminal (SNCT)装货后正式开航。

  据仁川港务局(IPA)方面的介绍,目前有62艘集装箱船停靠仁川,其中包括滚装船。

  IPA运营副总裁Lee Jeong-haeng说:“东南亚航线的增加将提高仁川港的竞争力,并拓宽大都市地区的货主和货运代理的选择。”

  IPA 一直致力于将仁川港作为进入首尔市区的门户。随着对东南亚贸易流量的增加,马士基航运的区域子公司Sealand在2月份也曾推出了相关航线。

  今年以来,海丰国际相继加入或开通了冷链生活资料东南亚—青岛快航航线、海丰“大连—越南”航线、天津─越南东马直航快线、厦门港“丝路海运”快捷航线、温州-印尼”航线。就在几天前,海丰集运还上新孟加拉航线,新增了吉大港挂靠,这项服务是与法国达飞海运公司的子公司合作推出的。以及增加“西马”航线,增加关丹港挂靠。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