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新突破!南沙航运船舶交易助力人民币国际化再提速

  8月28日,广州航运交易有限公司联合工商银行南沙分行完成国内航运交易平台首笔跨境特种船舶交易的业务,为国内航运交易机构沿“一带一路”国家地区走出去进行国际化发展做出新探索。该跨境特种船舶交易标志着广州航运交易有限公司的国际化和影响力再上一个新台阶。

  在南沙自贸区、广东行业监管部门以及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广州航运交易有限公司一直朝着国际化的目标,不断对公司旗下广州航运交易平台交易功能进行升级和优化,不断培育和创新交易品种和模式,为国内外客户提供高效,便利,优质的服务。这次跨境特种船舶通过广州航运交易平台线上挂牌,国内外多渠道多途径广范围同步营销,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意向客户关注、申请勘验,最终顺利交易成功,为跨境特种船舶在境内平台挂牌交易做出了新的突破。交易模式的不断创新和突破,为国内跨境特种船舶的国际化交易提供更有力的平台支撑,有力促进南沙自贸区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航运金融建设。

  广州航运交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航运交易平台境外船舶一直以香港、新加坡及东南亚地区为主。这批挂牌的境外船舶分别在中东等地区,是平台成立以来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提供最远的服务距离和区域,标志着广州航运交易平台有信心和能力为中国企业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提供更好的交易服务。在监管机构、工银集团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探索包括人民币在内的多币种结算方式,成功完成平台挂牌的境外特种船舶交易。这次交易的成功,标志着广州南沙自贸区已经具备了国际航运交易结算的便利条件和优势,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使用包括人民币在内的不同币种进行国际结算交易跨境船舶注入了强大信心,更加有利于国内企业走出去,加快国内航运交易平台的国际化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