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美国进出口货运前40大船公司排名,这家知名船公司货运量掉了50%以上!

  在今年的前5个月中,从事美国进出口贸易的主要集装箱船公司货运量全面下滑,只有少数规模较小的船公司在艰难的市场中环境取得了增长。

  截至5月份,按船队总运力计算,全球第四大船公司CMA CGM处理了美国最大份额的进出口业务,其次是马士基航运和地中海航运。这三家船公司包揽了美国进出口货量的前三名。

  此外,中远海运和海洋网联(ONE)也跻进了前五名,尽管这前五家航运公司的货运量同比下降了7.8%,但它们在美国入境/出境贸易总额中所占的份额仍保持在62%,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

  由于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的破坏,2020年前5个月,美国进出口贸易总额下降8.3%,进口下降7.9%至895万标准箱,出口下降9%至506万标准箱。相比之下,2019年美国前5个月的双向贸易总额同比增长3.1%,其中进口增长3.4%,出口增长2.7%。

  在此期间,美国进口排名前40位的航运公司中,有32家的进口量同比下降。在这32家航运公司中,有16家的货运量下降了两位数,其中最大跌幅的是万海航运下降了57.7%,Seacor下降了46.4%,Matson下降了30.7%。

  与此相反的是,三个较小的非联盟承运人报告,1-5月美国入境货运量增长了20%以上:排名第25的Westwood Shipping(增长28.2%),排名第27的TOTE Maritime(增长25%),排名第14的Seaboard Marine(增长21.9%)。

  出口方面的损失更为明显,前40名中有34名货运量下降,其中有24家下降了两位数。前25家的出口承运商中,只有中远海运(增长2.3%)增加了货运量。

  以下是根据JOC公布的美国进口量排名前40的集装箱运输公司:

  2020年前5个月,排名前40位的集装箱运输公司承运了美国进口贸易895万标准箱的99.9%,比2019年同期下降7.9%。

  以下是根据JOC公布的美国出口量排名前40的集装箱运输公司:

  2020年前5个月,排名前40位的集装箱运输船公司承运了美国出口贸易506万标准箱的99.9%,比2019年同期下降9%。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