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船公司赚翻了,2020年预期收入最高可达154亿美元

  据Seatrade Maritime报导,Sea-Intelligence的分析师根据最近发布班轮公司中期业绩重新评估了其对2020年班轮盈利能力的预测,如果全球船公司能够继续保持当前费率,那麽他们现在将集体走上业绩最好的一年。

  Sea-Intelligence指出,随着承运人继续表现出强大的能力和定价纪律,他们有望在2020年实现高达12-15亿美元的潜在利润,但现在价格下跌的风险有所增加。

  根据迄今为止发布的中期业绩,全球船公司在2020年上半年的利润中整体增长了惊人的160%。

  考虑到疫情影响,Sea-Intelligence已根据每年运量下降3%的假设以进行全年预测。

  如果船公司能够维持今年前八个月的费率增长,那麽他们最终将获得129亿美元的利润,而此前因为疫情导致大量停航使分析师们认为集装箱运输业将面临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对第二季度业绩目前尚未得到改善的船公司而言,如果他们能够保持相同的改善势头,那么集装箱航运业2020全年最高可达到154亿美元利润。

  如果费率在最后一个季度下降至与2019年第四季度相同的水平,则船公司将在2020年获得107亿美元的利润。

  如果运营商在最后一个季度进行价格战,导致费率崩溃大幅下跌,但预测中船公司全年业绩仍将达到38亿美元。

  分析师认为,如果疫情尚未得到好转,2020年最後一个季度运量有可能出现突然下降,但即使在10月和12月之间运量下降5%,班轮公司也将实现可观的利润。

  最後,Sea-Intelligence报告指出,2020年的结果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聪明地使用停航让航运业命运得到惊人转变,跨太平洋至美国西海岸运价在今年夏天创下了纪录水平,但这也促使了美国和中国当局密切关注船公司经营活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