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韩国中型船企上半年接单量大跌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打击新造船市场,今年上半年韩国中型船企接单量大幅下降。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进出口银行海外经济研究所近日发布报告称,上半年韩国中型船企总计接单量仅为6艘15.7万CGT,同比去年下降了39%。特别是今年第二季度,中型船企仅接获2艘油船订单共计5.2万CGT,同比减少了70.3%。

  韩国进出口银行的报告将中型船企新船订单下降原因归咎于疫情导致的市场低迷。截止6月底,中型船企手持订单量为38艘84.2万CGT,相比一季度末减少了14.8%。

  根据这份报告的定义,中型船企是指建造100米长、10000载重吨商船的船厂。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韩国在运营的中型船企数量不断减少,从原本的近15家缩减至目前的仅7家。

  目前,韩国正在运营的中型船企包括城东造船、大韩造船、大鲜造船、STX海洋造船、韩进重工、Korea Yanase和Yeunsoo Heavy Industries。其中有3家已经挂牌出售(韩进重工、大鲜造船和STX造船),但至今未能找到买家。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