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日本船级社推出创新技术认证服务

  日本船级社近日宣布推出适用创新技术的“创新认可”(Innovation Endorsement)认证服务,希望以此支持各类创新技术,持续助力海洋相关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今年2月日本船级社发布了“数字化总体设计2030”(Digital Grand Design 2030),彰显日本船级社对于2030年数字化船级社所抱持的未来愿景,借由满足客户因数字技术和数据流通所衍生的新需求,对提升安全性作出贡献,达成协助发展海洋相关业务的目标。

  数字化总体设计计划列举出三项基本方针,其中之一为提供更多元化的认证服务并拓展服务范围,而此次针对创新数字技术的“创新认可”认证服务就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其中一环。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分享和利用船上数据资料的多方尝试正如火如荼地展开,许多创新技术也随之产生。日本船级社通过主动提供认证服务促进创新技术的推广与发展,提升海洋环境保护与海上安全,为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一己之力。

  “创新认可”认证将分为以下三类:一、船舶,日本船级社将制订新的船级符号“数字化智能船舶”(Digital Smart Ship),适用于装载各种监测与自动航行等数字技术的船舶;二、产品/解决方案(软件与机械设备),包含预期能广泛于未来采用的创新产品/解决方案,例如状态基础维护(CBM)、燃料效率提升、数据品质保证、电子航行日志及其他相关技术;三、供应商(产品/解决方案),日本船级社将为可开发出创新技术的方法或企业体予以认证。

  日本船级社执行董事兼数字化转型中心总经理有马俊朗博士表示:“至今,我们已经根据国际公约和我们法规的强制要求进行了许多认证作业。但另一方面,就创新技术而言却很有可能还没有建立明确的评估标准,有时会阻碍其普及。因此,不论现有标准如何,‘创新认可’将根据‘以速度为中心’以及‘与业界先驱合作建立评估标准’的方针提供认证服务。我们将于业界技术先驱合作,持续建立适当的评估标准,并提供迅速的认证服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