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壳牌又下单了,接单的是TA...

  时间倒回两周前,能源巨头壳牌(Shell)曾宣布行使选择权,在去年12月敲定的8艘LNG运输船订单基础上追加6艘。这也意味着,新增6艘船是上批订单的姊妹船。

  上周,壳牌发布官方消息称,确认达成6艘新造船的长期租约。壳牌旗下子公司Shell Tankers 新加坡公司代表壳牌与船东签约。

  壳牌在官方新闻稿中表示,目前已有三家船东在现代重工和现代三湖重工共计下单8艘LNG船,其中,挪威船东Knutsen下单4艘,韩国Korea Line和摩根大通(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分别下单2艘,这些船舶均与壳牌锁定了7年租约。

  而在8月13日,壳牌再次宣布,追加2艘LNG运输船订单。该笔订单由韩国造船企业KSOE(KOREA Shipbuilding & Offshore Engineering Co)接获。至此,现代重工集团与壳牌能源运输有关的LNG运输船订单总数达到16艘。

  据交易所备案文件披露,该笔订单中,每艘LNG运输船容量为17.4万立方米,价值1.86亿美元,计划于2023年10月交付。

  此前有消息称,造船厂方面为此类业务预留了6个备选建造工位,这使得壳牌有机会将其LNG运输船订单数量增加至20艘。

  另据知情人士证实,预计今年内现代重工集团旗下造船厂将获得最多12艘LNG运输船订单,这些船将全部由壳牌租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