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前7月中欧班列运行达1230列

  中新网二连浩特8月14日电(李爱平 梁晓虹)二连海关14日对外消息指,今年前7月,经由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口岸出入境的中欧班列达1230列、货运量119.5万吨,分别同比增长47.5%、96.2%。

  二连浩特口岸位于中国正北方,北与蒙古国扎门乌德隔界相望,是中国通往蒙古国的唯一铁路口岸,也是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全国13个沿边开放城市之一。

  中国外运华北有限公司二连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李秉山介绍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扩大,二连浩特口岸承担着中蒙贸易70%以上的运输任务和中俄、中欧贸易跨境运输任务,进出口运量呈逐年递增态势。

  “今年以来,二连浩特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较去年同期相比呈持续上涨趋势,尤其是7月份单月开行数量和货运量同比增长了1倍。”二连海关铁路监管一科关员渠彩风说。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