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江西省港口集团与武汉港发集团举行战略合作会谈

  8月10日,省港口集团与武汉港发集团在武汉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建立常态化、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进行沟通交流。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峰,武汉港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涂山峰出席并讲话。

  李国峰对武汉港发集团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他指出,赣鄂两省山水相连,共饮一江水。尤其是省委、省政府2018年底提出整合全省港口资源以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组建了江西省港口集团,于今年6月底完成全省港口资源整合工作,基本实现了全省港口“一省一港一主体”。随着江西水运“两横一纵”高等级航道网络的建成,未来3年省港口集团将新建约30个港口,全省水运体系将逐步健全完善。李国峰说,武汉港发集团是中部最大的航运综合型企业,先进的管理理念以及成熟的港口运营管理体系具有很多启发意义。希望双方在港口合作、市场开拓、多式联运、中日“江海联运”等方面加强交流学习,建立良好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内河航运事业高质量发展。

  涂山峰对李国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武汉港发集团经营情况,同时对江西省在疫情期间给予湖北武汉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湖北与江西是长江中部临省,双方都属于内河港口,有着很多共同点,互相合作的空间巨大。希望双方在中日“江海联运”项目、盘活港口资产、构建鄂赣水运内循环、多式联运信息平台、共建长江港务联盟等方面加强协助沟通、优势互补,共同促进两省内河水运事业实现更大发展。

  随后,李国峰一行参观考察了武汉阳逻港二期码头及铁水联运示范场基地建设情况。11日,李国峰来到华中港航物流集团实地调研中日“江海联运”项目,详细了解中日“江海联运”项目船舶参数、政策支持、承运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赣鄂两省共同推进中日“江海联运”项目合作,合理运用市场化手段,共同降低航线承运风险,推动实现互利共赢。

  武汉港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湘建、总经理助理车用祥,华中港航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从先,武汉港务集团副总经理周正华,武汉港发集团相关部室负责同志。江西省港口集团副总经理姜志德,新干航电枢纽党委书记、九江港口运营筹备组负责人庞建基,省港航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廷,省港口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