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迎来4台国内最高远控自动化桥吊

  8月12日14时许,经过4天的连续作业,随着最后1台远控自动化桥吊从“振华32”轮上缓缓挪移到码头面上,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采购的今年首批4台国内作业高度最高的远控自动化桥吊全部完成卸船,助力梅山港区智慧码头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悉,本次到港的4台远控自动化桥吊作业高度为52米,是目前国内作业高度最高的桥吊,能有效破解以往部分超大型集装箱船舶超高层作业的限制,进一步提升超大型集装箱船舶的装卸效率,充分释放码头作业能力。与此同时,该批桥吊结合了梅山港区前期对于自动化设备的使用经验和理解,对桥吊检测、润滑等功能进行了定制和优化,自主监测点位实现精准全覆盖,润滑油量控制精度达到毫升级,进一步推动港口设备管理精细化、绿色化。

  据了解,该批桥吊在经过3个月左右的安装调试后即可投入使用,届时将和港区现有设备在同一张智慧网下融合运行,发挥大规模自动化设备的集群优势。后续,梅山港区还将有4台远控自动化桥吊和24台远控自动化龙门吊陆续到港,届时梅山港区将拥有18台自动化桥吊、48台自动化龙门吊,助力宁波舟山港打造世界一流强港。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