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欧班列(西安—米兰)防疫物资专列开行

  中新网西安8月12日电 (记者 张远)12日上午,45车满载着36.83万片口罩和94.9吨熔喷布的75061次中欧班列(西安—米兰)防疫物资专列,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铁路局”)新筑车站缓缓驶出,一路向西经阿拉山口口岸驶向意大利米兰。

  在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后,西安铁路部门迅速组织运输资源力量,快装快运各类防疫物资,开展国际防疫合作。

图为发车仪式。 张远 摄

  为确保防疫物资专列安全正点抵达,西安铁路局加强协调联动,联合西安国际港务区和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配备优质车辆,做好货源、箱源、车源供应及装卸、运输组织,确保防疫物资以最快速度发往目的地。

  此次防疫物资专列采用中欧班列(西安)公共班列运输,具有发车时间固定、运行时间稳定、运输环节少的优势。班列入境欧洲后可减少一次换装作业,节约1至2天的换装和等待时间,防疫物资将会更快到达米兰。

  据悉,未来两个月,还将有上千吨用于口罩生产的熔喷布和上千万片口罩,通过中欧班列从西安发往意大利,保障当地的防疫物资储备,为全球抗击疫情贡献“中国力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班列(西安)共运输防疫物资1521车12719.6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