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舟山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累计货物接卸量破亿吨

  8月11日1时许,随着装载着39万吨铁矿石的“希纳”轮卸下6万吨铁矿石,舟山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历年累计铁矿石接卸量突破1亿吨大关,待至8月13日,“希纳”轮全部接卸完毕后,鼠浪湖铁矿石接卸量累计达到10033万吨。

  近年来,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依托宁波舟山港铁矿石物流体系,充分发挥大码头深水优势和组合靠泊优势,接卸船舶从10万吨逐级提升至40万吨,靠泊能力从单泊位靠泊逐步升级为双泊位组合靠泊,接卸40万吨矿船的净作业时间从96小时缩减至如今的50小时内,实现了大跨步发展。据统计,码头在2016年试运营当年即完成铁矿石接卸量730.8万吨,并在随后的2017年、2018年、2019年先后突破1600万吨、2400万吨、3000万吨,开港至今已累计接卸40万吨矿船148艘次,实现“三年三大步”。

  今年,面对严峻的外部形势和复杂的市场环境,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面临应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双重挑战,岱山分局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与鼠浪湖一道,共同面对风险与挑战。一方面岱山分局加强对鼠浪湖复产复工、疫情防护、船员换班等指导服务工作,鼠浪湖码头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三不”原则规范作业,加强生产组织协调,持续提升码头作业效率,管控安全风险;另一方面岱山分局积极帮助鼠浪湖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各类难题,实现了疫情期间对武钢的保供任务,协助企业不断提高与大客户“粘度”,关注“梯次客户”需求,鼠浪湖则积极争揽货源,深化与瓦里、南钢等大客户战略合作。截至8月11日,码头今年铁矿石接卸量已突破2000万吨,同比增长超20%。

  下阶段,分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鼠浪湖的服务工作,促使鼠浪湖发展更上一层楼;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也将继续发挥自身的区位、深水、码头优势,积极参与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为宁波舟山港打造世界一流强港贡献海岛力量。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